芸酱

画的开心比较重要
<( ̄︶ ̄)>

Jo杨杨的水彩森活:

好赞


白蝶:



给心中存有真爱的人——
想安安静静地画画,不被任何事情打扰左右,有时候真的觉得喜欢一个人想做一件事,只要“喜欢”就奋不顾身去做便好,不要去想值得与否。
或许是我想法太天真,喜欢把所有的事情归于一点,想要简简单单的看待或是处理一些事,但却忽略了很多人的想法,他们或是在意这件事能不能与之带来利益,又或者是在意现在所做的与幻想中的事哪一件才能满足自己的心理,因此而左顾右盼。我觉得好累。
真心觉得画画就是一件简单的事,不该与金钱和利益有所关联,然而现在听到的看到的总是因为画稿与金钱的利益冲突,想想画画最初的时候,大家都还只是一门心思的想要画好画,想要画出自己想要的世界,但是什么改变了“那些年”呢?
记事以来就没想过用画画赚钱,所以每次和雇主谈价格都很崩溃,不会开价格,觉得对方开出的价格怎样都好,多少都无所谓,只要内容是我想画的,若是不想画,也只开出一个认为对方无法接受的价格把对方吓走就好,其实对我来说价格都是其次,所以朋友和很多编辑都觉得我是个既肯认真画画又不喜欢讨价还价的画手,被曾经一个编辑玩笑着称为“好用”、“赶稿必备”等形容,我很荣幸。所以即便生病或者疼痛,我也停不下来,只因为很单纯的“喜欢”它,真的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有时听到有人谈论价格,打着“用心”的旗号斥责雇主对画手的不公,在价钱上纠结个没完就很苦恼,如果真是爱它,究竟多少价格才合适呢?
我并不缺钱,但不是很有钱,早些年还是单身的时候,又没有正经工作,就靠着一个月几百块钱的稿费过活,不敢逛街不敢乱买颜料,大概就是那时养成的习惯,现在结婚了也不会想乱买什么,颜料需要再买,衣服够穿足矣,不会风餐露宿蓬头垢面即可,所以即便稿费不够也觉得生活充裕。而它这些年在我心里,依然是最初不为金钱的那类东西。
真爱是多少金钱都换不来的,画画本就是修身养性的一件事,为现实的种种所困惑才真是遇到了“不值的事。”


评论

热度(75)